這次是因為我洗牙時間到了~

就想說那就順便帶小小泓一起去看看吧

畢竟他牙齒大約5個多月就長了

一歲之後陸陸續續共長了16顆

應該很早就要帶他去看的

但是~他一直不肯乖乖讓我刷牙

每次要刷就哭得好像我在虐待他一樣

所以我希望等他心甘情願的自己張開嘴巴時我再帶他去看

免得到時在診所給我哭得亂七八糟的~又可能嚇到他~

又剛好2月份的巧虎是教刷牙的

所以我給他反覆看幾遍之後~很神奇的~

竟然願意讓我刷牙了耶~吼~沒想到巧虎才看個幾遍~

抵過我這個媽媽說上千萬遍的話啦

要去看的前幾天我就開始跟小小泓說

要帶你去看牙齒喔~你要乖乖的喔~牙齒要張開喔~

連續跟他講了很多天之後~當天帶他去時~我是真的還蠻緊張的啦~

怕他真的不配合咩~結果~當我們還在外面時~

他就看到診所裡的玩具~說玩具~然後就衝向診所~

可能是我們是預約最後的病人~

所以診所內沒啥病人~也或許是我在跟以前同事聊天~

讓小小泓放下戒心~竟然玩得很開心~

輪到他時~因為他還太小~所以就由我先抱著他躺在診療椅上~

沒想到醫師說~啊~他真的就乖乖張開嘴巴~

然後就很順利的清潔完牙齒~塗完氟啦~

醫師說~很好~沒有蛀牙~只是牙齒長的太密了~

將來有可能要做矯正~

也因為長的太密~所以都要用牙線在清過一遍~不然也會很容易蛀牙~

其實我已經有準備了啦~

因為我和老公牙齒長的都很亂~所以我猜想小小泓也是~

也還好沒蛀牙~因為小小泓願意讓我刷之前~

我都隨便亂刷幾下他就哀哀叫跑走了

而且他現在半夜都還有起來~我都是親餵他

所以他邊喝我邊睡~根本不會起來幫他再刷一次牙~

我一直覺得他應該會蛀牙~不過~還好沒有~

從現在起~要好好認真刷牙囉~

其實我希望他能在一般牙醫診所看就看

因為之前上班時很多小孩看牙都大哭大鬧不配和

我們都只好幫他轉兒童牙科看

畢竟兒童牙科比一般牙科的軟硬體設施還要來的完善

但是缺點就是人很多~約診都要等很久

而且兒童牙醫離家裡都很遠

我不希望小小泓看牙醫得看到兒童牙醫去看

有了這次的經驗~這樣以後每半年去檢查一次~

小小泓就會習慣啦~希望他不要蛀牙啦~

不然一顆小小的假牙也是很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