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一陣子沒來記錄小小泓的生長情況啦

趁著小小泓今天滿一歲半~

好好來記錄一下吧~

首先~小小泓的吃已經可以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囉~

可以一次吃一碗飯囉~(飯+菜)

但是因為外面的東西實在是又油又鹹啦

所以在家我幾乎會為他煮一餐飯

反正我都用電鍋也很方便啦~

只是有時會不知道要煮啥東西給小小泓吃就是了

不過~醫師有說小小泓有點過敏的體質~易過敏的食物還是先不要給~

所以海鮮沒吃過~柑橘類也沒~冰的東西也很少給~

因為醫師說氣管不好啦~所以可憐的小小泓好像很好吃的東西都不能吃ㄏㄡˋ~

但是偶爾我會偷跑一下啦~例如養樂多先拿出來等比較不冰時再加開水喝

餅乾呢?我大都還是會買適合小孩吃的餅乾

因為發現大人吃的含鈉量實在是太高啦~口味也太重~

但是有時出去難免也會被亂餵啦~

所以還是會給他吃啦~但是不會讓他吃太多囉~

目前還是有餵母乳~通常都是在半夜~

睡前會搭一餐配方奶~希望他喝得飽飽的在睡~

但是半夜還是會起來一次啦~

所以我依然無法一覺到天亮囉~

生活作息上~有比較固定的模式了~

通常早上睡到11點多~直接吃午餐~

下午約14:30或15:00睡~可以睡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晚上就大約22:30或23:00睡囉

不過~如果遇到要回台中或是白天出去玩沒睡午覺的~

通常那天就會亂掉啦~常常沒睡午覺的話~會撐不到晚上睡覺時間~

這時可能傍晚或晚一點睡覺的話~這時可能就會凌晨在睡啦~

雖然我有控制他睡覺的時間~但是好像只要睡個10分鐘~

就可以像一條活龍一樣~撐很久啦~不讓他睡又會歡~

所以我幾乎會選擇讓他睡囉~要不他歡起來真的誰都不要~

我可是會很累的啦~

在語言方面~和四月寶比小小泓真的delay很多~

是最近開始才會講爸爸~狗狗~姐姐~

今天他老爸要去上班時突然冒出一句掰掰~

但是沒叫媽媽耶~讓我有點難過啦~

不過~我相信他很快就學會了啦~哈哈~

目前的牙齒是長16顆~其實這16顆已經維持很久啦~

所以每天吃完午餐後~和晚上睡前~都要幫他刷刷牙~

剛開始真的會反抗耶~但是最近巧虎剛好寄來刷牙篇

讓我有機會可以藉著巧虎來教小小泓刷牙~

慢慢的~現在幫他刷牙嘴巴會願意張開了~

這都是靠巧虎的功勞耶~只能說巧虎是小小孩的神啦~

不然~現在不讓我刷~怕以後帶去看牙醫就麻煩啦~

說到巧虎~已經幫小小泓訂了一年的月刊囉~

其實本來只訂兩個月啦~因為覺得一個月450元是有點小貴啦~

更何況我又沒在上班~

但是在停掉之後發現小小泓三不五時就會去拿書來看

而且讓他看DVD他似乎學得更快

所以還是訂囉~一年份是一個月400元啦~

其實有些事在生活當中我是看到也都會教啦

例如:如果要出門了~就要關電視~電燈~電風扇~

教了幾次之後~小小泓就會囉~

或是要穿鞋子~要先換尿布等~

這些流程他都已經知道啦

難怪人家都說現在這個年紀簡直就是個海綿嘛

不管教什麼都能夠吸收的進去~

但是現在也是叛逆期耶~

之前~有一陣子常常不順他的意

就開始表演這不是肯德基給我看

那一陣子坦白說我真的覺得怎麼那麼難教啊

但是小小泓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傢伙

打他真的沒用~只能一直和他慢慢的溝通~

現在有稍微比較好一點了啦~不過~有時我還是會打耶~

因為他真的是會讓我很抓狂啦~

不然現在不好好教~我不想以後出門都被人家嫌說這小孩怎麼那麼沒規矩啦~

在來說說小小泓的生長情況吧~

身高目前不明~因為很久沒去醫院量啦~

在家也不會讓人乖乖的量~不過~應該80cm了吧~

體重~一直維持在10公斤~

雖然一整天都吃吃喝喝的~但是還是一直維持住~

好吧~小小泓應該想要有個窈窕的身材吧~

反正~只要他健健康康的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