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淡水馬偕醫院裡

在生小小泓之前我在這裡住了38天

應該算我第二個家吧!哈哈...

懷孕28週時就發現子宮有開始收縮的現象

肚子會突然變得很硬但過了一下下就好了

去看了醫師說是不是太累啦或者是站太久才會讓肚子變硬

我說沒有耶!我幾乎都坐著啊!

只是沒有很頻繁醫師說觀察即可

後來約30週左右開始吃安胎藥安胎

被醫師告誡臥床休息能在家安胎就在家安胎

於是就這樣吃安胎藥都有控制下來

後來停藥之後收縮又開始頻繁的讓我半夜去掛急診

因為連上廁所前或者是變換姿勢肚子就會變硬

這樣宮縮下來一天快30次了

去了醫院測了宮縮的次數與強度

好幾次的強度都破百

雖然是不規則的收縮

可是醫師說收縮太頻繁囉!可能得住院安胎哦!

不過還是先吃安胎藥看看吧

通常安胎藥是最長6個小時吃一次最短可以到2個小時吃一次

而我已經是2個小時吃一次了

之後和老公商量的結果還是決定去住院吧

雖然住院安胎吃喝拉撒都得在床上

但是為了小小泓好自己還是辛苦一點吧

不然在家提心吊膽的又常常半夜去掛急診

通常子宮收縮最頻繁的時間是半夜

這一住就是38天

這期間小小泓還是很想出來耶

本來只打一支點滴也因為子宮收縮太頻繁了而又打了第二支點滴去控制收縮的現象

另外還要配合吃藥子宮收縮才控制下來

而且點滴的劑量是一直調上去的

每調一次我就擔心一次因為調越高副作用也越大

記得剛住院時打了點滴後講話就開始喘,手也會抖

甚至睡覺時都聽到自己的心跳聲而睡不著

還好我的身體能去適應這些藥物

心跳也維持在120左右

心跳如果超過120就不能打這些藥物了

就得去自費打另一種藥物那是副作用最低的

這樣下來費用是很嚇人的

醫師說曾經有媽媽全程使用自費的療程去安胎

這樣算下來花了將近100萬

光是聽到這數字我就快昏倒

一直到我生小小泓之前每小時的點滴輸入量是70cc

所以就算我不喝水幾乎每個小時就要起來上廁所半夜也不例外

又不能憋尿只要一憋子宮又會收縮

那時我真的是好悶

另一個悶就是點滴是24小時的打,針頭3天就要換一次不然會有感染的危險

每次要換針頭就好緊張深怕找不到血管可以打

覺得自己跟吸毒的沒兩樣兩隻手密密麻麻的都是針孔

其實去住院才知道同一間病房裡的病人也都是安胎的

連我的主治醫師跟護士也有安過胎

沒想到生個小孩是這麼的辛苦

每天都在跟小小泓說你一定要等到4月6日以後才能出來喔

這樣你才會健健康康的喔

果然這小子還蠻守信用的4月6日就出生了

也終於可以出院了

雖然寶寶不能如期的和我一起出院

但能離開醫院卻是我夢寐以求的事

每天都在數日子究竟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院

現在終於可以回家了

最辛苦的當然就是老公了

每天醫院學校兩邊跑

剛好換新單位又是最累的時候

真的是辛苦他了

當然最辛苦的就是我的公公婆婆啦

有時公公還得請假

台中台北的往返

真的要謝謝很多人啦

每個人都盡量抽空來照顧我陪我

真是辛苦他們了

小寶貝啊!你看你還沒出生就勞動那麼多人來照顧你

你以後可要好好孝順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