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預計8月11日去打預防針

其實也不知道可不可以打因為在感冒

想說如果不能打再請醫師開藥囉

沒想到醫師一看診就說要直接辦住院了

我和老公聽了當場傻眼想說怎麼這麼嚴重啊

他一感冒就馬上帶去看醫師了

而且從感冒到住院不到一個星期

醫師說先安排去照X光片看肺部情形如何

因為聽診聽起來痰很多

應該是細支氣管炎

所以X光片一照完就馬上去辦住院了

到了病房住院醫師就來詢問一些事情

並說X光片看起來肺部都是痰

就開始進行抽血驗尿驗痰的動作

並打上點滴補充水分

小小泓打針時在裡面哭到一個不行

而我在外面等是眼淚直直掉

大人打針就很痛了更何況是小小孩

其實住院就是讓小小泓睡在氧氣箱裡

讓空氣保持濕濕的痰就會比較鬆

比較好咳出來或吞進去

另外就是噴藥利用水蒸氣也是讓痰比較鬆

所以每天就是噴藥噴完拍痰之後就去抽痰

而拍痰一天最起碼要四次一次拍五分鐘

剛開始小小泓也是一直哭但其實哭可以幫助痰出來

所以就這樣小小泓每天幾乎都會哭

只是拍到後來小小泓似乎也已經習慣了

不僅沒哭還讓我拍到睡著

抽痰是三次

每次要去抽痰我就很掙扎

看護士幫小小泓抽痰也是哭得很淒慘

雖然我不知道抽痰是什麼感覺但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應該很不舒服吧

但為了能讓小小泓趕快好就必須狠下心來囉

檢驗報告的結果是驗尿沒問題

驗血是免疫力有點低

驗痰則是呼吸道融合病毒所引起的細支氣管炎

通常都是感冒引起的

好發年齡是二歲以下的小孩

一年四季均有病例發生

醫師說這種病很容易復發所以以後只要稍微感冒就要趕快去看醫師

就這樣一住就是住9天

希望小小泓之後不會再復發了

不然光是抽痰就夠我心疼的了

 

睡在氧氣箱裡,剛開始還會乖乖睡覺到後來都快把氧氣箱給拆了

F767ijXIXUPVWIBHCLeMqA.jpg  

_9__6H0Xv3k5vWiGitulvw.jpg  

住院每天叫做的就是拍痰~從剛開始拍每次哭

到現在已經可以讓我拍到睡著囉~

其實拍痰很舒服~只是聲音大得嚇人而已啦~

gm0WV8i2JWQDVb95pTsGgw.jpg  

住院的另一個工作就是要吸藥囉~

ocNXI7GXeN9xDhWJZM030w.jpg  

第一次打點滴是打手跟護士說小小泓都會吃手手

所以就用尿布包起來

不過他還是愛吃的很

ix7ezCRnDebXf0UztE_1vw.jpg  

打點滴的腳防止另一隻腳會踢到只好用尿布包起來

因為針頭三天要換一次第一次打手

第二次才打腳

護士說因為手找不到血管所以直接打腳

讓小小泓免於白白挨一針

RjgSWYm1Gv77NR_0_50sKw.jpg  

小小泓穿的是醫院的衣服因為沒有這麼小件的衣服

所以護士就去新生兒中心借衣服給小小泓穿

穿起來還挺可愛的

只是因為是用綁的所以常常被小小泓拉開

50k7lYFtm7t_HaCkEwJ0gQ.jpg  

這次總共住了九天~這九天我累到母乳都不夠他喝了~

只能說小孩千萬不要感冒啦~不然小孩受罪~爸媽也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