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將近一年沒有更新就是因為我跑去生小孩啦!

話說隨著小泓越來越大每次看他總是一個人玩真的覺得他好孤單喔!

所以跟老公討論的結果就是在生個弟弟妹妹給他。

這次的懷孕跟懷小泓時一樣順利,我們努力幾個多月就有了。

IMG_1591.JPG  

雖然是第二次懷孕了~但是看到兩條線心裡還是好興奮啊~

過程也跟懷小泓時一模一樣啊!

首先懷孕前一個多月吧,老妹夢到我懷孕還是個男的,我心理就有譜了。

因為懷小泓時也是有同學夢到我懷孕了耶!沒想到真的好準。

而且驗到之前我還去溪頭爬山還抱著小泓,之後又去高雄玩。

最後寶寶還是跟著我,真的深深覺得寶寶是我的就是我的。

在來就是一連串的漲氣,孕吐,吃不下東西,我曾經一天只吃半個餐包而已。

所以懷孕前三個多月我瞬間瘦了快3公斤。

懷二寶更慘吃進去的東西都原封不動的還給馬桶,最後我只好去醫院掉點滴!

這次回台中生也不知道要在哪生,所以上網找了一下,先選擇豐原的新惠生醫院。

記得那時去看是因為有點拉肚子也順便想說去確認一下受孕位置是否正常。

醫生很好知道我有安胎經驗,還留了電話給我。

要我有問題隨時call他,我真的都在很晚時打電話給他還是照接不誤。

就算醫師沒接~也會回電話~真的揪感心耶~

但是最後卻不是讓他接生的~實在是很不好意思啦~

只是這次醫師照完超音波就說只看到胚囊還沒有看到胚胎

有兩種可能:

1.剛好這次排卵期比較晚所以比較慢著床

2.不然就是空包彈

IMG_0059.JPG  

所以這次檢查結果醫師就說那就在等兩個星期後再來確認

說真的~這兩個星期真是煎熬啊~不斷的希望我只是剛好比較晚排卵~

還好兩個星期後總算照到胚胎囉~也很順利地聽到心跳囉~

也確定了預產期是102年4月16日~

IMG_0060.JPG  

等確定預產期之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檢查~

因為懷孕時是32歲~離健保局規定34歲以後就必須做羊膜穿刺真是尷尬的年齡~

而且爬文說羊膜穿刺也有一定的風險~畢竟那是侵入性的檢查~可能會引起宮縮等等~

而我擔心二寶也會有跟懷小泓時一樣有宮縮的情況~

跟老公討論的結果就是先在12週左右可以去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如果真的有問題再說~

而產檢醫院沒有做這項檢查~於是又上網爬文說中國醫藥附設醫院有在做

所以又去了一趟中國給何銘醫師看約了檢查時間~

結果做的那天醫師就幫我開獎啦~看了一下小泓說:哥哥的衣服可以留下來啦~

哀~我要小女娃的夢又破碎啦~不過有兩兄弟也是不錯的啦~

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囉~

結果還沒四個月時我在睡夢中發現肚子有變硬的情況~我想那就是宮縮吧~

去看了醫師果然就是吃安胎藥+臥床休息~

就這樣我幾乎每個星期都去醫院報到拿安胎藥~

但是一直到30+6週時吃安胎藥時還是壓不下來只好住院安胎了~

其實在住院之前我已經去產檢醫院跟中國急診兩次了~

只是當時的值班醫師都覺得不是那麼嚴重~所以我就被放回家啦~

尤其是在中國~值班醫師覺得可能是我體質的關係明明宮縮很嚴重了~

但是內診時子宮頸一點變化也沒有~只跟我說安胎藥也可以不用吃了~

等有產兆再回去安胎即可~當下覺得好像也ok~

可是後來想想還是找第三間醫院看看好了~於是上網查林新醫院很不錯~

於是大過年的半夜三更又去醫院報到了~

不是我喜歡去掛急診~而是宮縮很頻繁時總是在半夜啊~

就這樣測了一整個半夜的宮縮~我終究被宣布要住院安胎~

剛開始打點滴也是心悸~會喘~甚至一直聽到自己心跳聲而睡不著~

問了醫師是否藥量可以降一些~醫師說試試看~

還好~藥量降下來還可以控制宮縮~

這一住又是一個半月~不過住在醫院總是比較安心~

每天主治醫師都會來查房~甚至一天會來兩次~

後來經過聊天才知道~原來醫師以前待過馬偕~而且還是我生大寶時的主治醫師的學弟~

原來我跟馬偕醫師還真有緣啊~

就這樣安到35周時醫師一度希望我能將點滴劑量調下來~

但是我有了大寶經驗跟醫師說我是安胎針沒打連出院都還沒辦就生了喔~

所以一直到36周多才慢慢將點滴往下調~

果然36+5周中午點滴一沒打~一整天下來都一直在宮縮~連走路都走得很痛苦~

當下我真的很想馬上卸貨啊~

當天晚上本來想睡了~但是又一直很想便便~

卻又嗯不出來~我也不敢太用力~怕小孩生在馬桶上咩~

就先打電話去林新產房~告知我的情況~護士說先不要便便吧~

如果可以先去林新觀察看看~

所以跟老公包袱款款就去醫院報到~

當天其實有蠻多媽媽去催生的耶~但是沒想到我是第一個生產的~

讓他們聽到我亂叫的聲音實在是很抱歉啦~因為真的很痛咩~

一進去就先測宮縮~是有一直在宮縮啦~但是強度不強~所以沒任何進展~

因為是半夜~護士說看我們要先回家還是在觀察~

我們決定先留院觀察~所以請老公先去買個東西給我吃~

吃完準備躺下去睡覺時~就感覺微微悶痛~

跟護士說~就說可能快生了~所以就先灌腸啊~剃毛啊~打上點滴~~

是說我生小泓沒有灌腸耶~真的讓我有點害怕~

還一直問護士說灌腸之後會馬上便便嗎?護士說希望我忍個3分鐘在上~

結果一灌完~我幾乎是用快走的去廁所~

(肚子大成這樣我還可以快走可見我已經快拉出來啦~)

一看到馬桶就看到救星一樣~真是好奇妙的感覺啊~

再來宮縮的痛就越來越加強~護士看我很痛苦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但是一想到我生小泓時進展很快我就一點都不想打~畢竟貴鬆鬆咩~

而且我是大半夜~8點前打跟8點後打好像貴3000吧~

在我還在猶豫時就破水啦~這時護士就開始全程陪我啦~(真的給我很大的安全感~還一直教我如何呼吸)

然後因為子宮頸好像進度很慢~護士乾脆伸進去幫我加強~

媽啊~伸進去的那一剎那還真痛~但是護士的手會一直留在裡面~

等我宮縮來時就叫我用力~然後他順勢幫我擴張~(好像吧~)

然後宮縮結束護士的手就會伸出來~

最後我跟護士說可不可以將手一直留在裡面~因為再一次內診時真的很痛咩~

就這樣一直反覆的動作~而我也越來越痛~

最後護士終於宣佈好~可以推產房時~我真的好開心啊~

但是又是一個痛苦的開始~

剛好我生的這天是我的主治醫師值班~所以我一進產房看醫師也是看到救星~

但是但是~我進去用力好久都生不出來啦~

而且我感覺到我有不小心拉便便出來~因為我看到醫師倒退三步~

我還跟醫師說: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就這樣醫師最後說幫你壓個肚子好嗎?因為太久了~

而且我真的快沒力氣了~老公的手也被我抓得緊緊的~

所以被壓肚子時又讓我哀聲連連~真是ooxx的有夠痛~

最後寶貝宸宸終於出來啦~

而我繼續讓醫師縫下面~清胎盤~還是很痛~

醫師問我還好嗎?我說一點都不好啦~為什麼比第一胎還要痛~

醫師說一胎會比一胎痛~我說還好我要收工了~

這種感覺打死我也不會再有第三次了~

我們第一次見面了~老實說我好想還給護士~

因為不知道怎樣我一直冷到發抖~我好怕沒抱好~護士還用繩子把我們綁起來咧~

出生週數36+6(跟哥哥一樣耶)

體重:2732(哥哥2950)

身高:49cm(哥哥也是)

頭圍:34.5cm(哥哥33cm)難怪弟弟我生好久才生出來啦~

 

 

IMG_1834.JPG   

 

IMG_1833.JPG

 

 不過因為我驗乙型鏈球菌時~是沒驗到~反而是驗到金黃色葡萄球菌~

醫師是說我生產時要打抗生素~其實也可以不打~但是為了保險還是打了~

只是我這胎產程還是很快~從陣痛到生約4小時~點滴還是來不及打完~

所以宸宸就必須去住院打點滴~啊~就不能母嬰同室了啦~

被弄成這樣真的很心疼啦~

IMG_1845.JPG  

  

IMG_1835.JPG  

 

IMG_1839.JPG  

 

IMG_1863.JPG  

看的出來宸宸比小泓有喜感多了~哈哈~

因為我還是決定餵母乳~所以不能母嬰同室真的讓我有點失望~

可能因為打點滴有水分的關係~所以宸宸一點也不餓~

我一直要老公去問護士可不可以親餵了~

但是護士說宸宸一直睡~都吵不起來~

但是我好怕就這樣錯過了哺餵的時間了啊~

還好晚上時護士終於來call我說可以下去餵了~

只是因為不同樓層~再加上這次傷口又腫又痛~讓我寸步難行~

最後還得坐輪椅下去~但是坐著也很痛咩~

但是為了趕快去見到宸宸~還是慢慢地被推過去~哈哈~

這次在林新醫院生產的過程讓我覺得很滿意~護士都很有耐心~

醫師也很好~果然大家都狂推林新醫院不是沒有原因的~

只是在母乳衛教上就很普通~只給我一本本子就沒了~

跟當時在淡水馬偕時差很多~我能成功餵母乳就是淡水馬偕護士的功勞耶~

所以如果是新手媽媽~真的就會比較辛苦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