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以前的一群同事說要上來台北玩~他們安排了平溪線一日遊~

所以就跟他們一起去啦~我呢?火車時刻表是有看沒有懂啦~

所以這完全是他們在安排的~我跟小小泓就當跟屁蟲囉~

因為他們從台中出發~坐早上5點多的火車~到台北車站8點多~

所以早上8點多我們就約在台北車站等囉~

是說我們沒有在非假日這麼早出門溜~當然遇到了上班族咩~

真的是有夠多人的啦~

好不容易到了台北車站~就買了個早餐先吃再說~順便等等9:35坐到猴硐囉~

因為兩個星期前要訂車票居然只剩站票~所以我們就坐區間車囉~

我們坐的這班沒有很多人耶~還好還有位置可以坐~不然要1個小時才會到耶~

貓村猴硐我們去年就已經來過一遍了~但是對小小泓而言感覺還是很新鮮耶~

不斷的在找尋貓咪~而且這次會開始數有幾隻貓咪囉~

這裡依舊還是很漂亮~一眼望過去都是綠油油的~看了就好舒服啊~

 I9N6iH7ogGhhNVOwui8ktg  

在這裡剛好看到太魯閣號耶~我一直很想坐坐看~可惜一直沒機會啦~

uAWhL77LJWdWuobgGBHBhQ  

炎熱的夏天~好多貓咪都在睡午覺~這真的是睡到翻過去啦~脖子都不會扭到嗎?

49LqX3TybTBvf_Z_yoI0Iw

q04AxqhuAvenE2_7vErvrA 

SSJtMFanc7TXyL9d2iC16w  

雖然這天天氣很熱~熱到我真的很後悔穿長褲~

但是還好小小泓心情還不錯捏~願意跟我們一起拍照喔~

 x4rsQpiRCTsPEavGnQ4OoA  

 

nf4nKifJMtYNFgfL78ZHIw

在猴硐稍做短暫停留之後~我們就搭下一班車直接殺到菁桐啦~

因為我們打算每站都下去走走看看~

所以就在猴硐買了一張一日遊的票券52元

可以無限次數上下火車喔~

但是我發現好像站務人員也沒有在看票捏~

Cyqo6drIHBJkIftGQ_kOjg  

坐到菁桐大約要40分鐘~這次我們就沒坐到位置啦~一路站到平溪才有位置可以坐~

不過還好沿路風景很漂亮耶~就不至於太無聊啦~只是小人一直唉唉叫~

說我們到了沒有啦~還好票券後面有地圖啦~我就慢慢跟他說我們要坐到哪裡~才可以下車喔~

RoqZ52W2Hshg51GSvjdcgA  

因為菁桐是最後一站~所以火車停留時間比較久~就可以好好跟火車拍個照囉~

51JDTD0m_rANQzJ_QoAQIA 

HWEPzLlIYXd1Ec1J_kZgWg

LrCZM8AfOnS7EX_YLuN9NA  

這是顆許願樹喔~老街裡面有在賣竹筒~可以寫寫掛上去~ㄜ~應該不是掛這裡啦~

我看好多人都直接掛在裡面~要掛這顆樹太高難度了~

3QAv8fGPBemIOReaGXIp_Q  

這小子等拍照等的快不耐煩啦~

_Q9ahqHzDrrE3MEeIHqBrQ 

也可以掛在這裡啦~但是這裡感覺客滿了耶~是說小小泓拍照那是什麼臉咩~

qJpU3RCVtCwEKJnRZjRIFQ  

旁邊就是鐵道文物館~但是感覺裡面空間不大~就沒進去囉~而且快13點了~還沒找到要吃什麼~

oiuv_oYEumn3egT4RW5_GA

xlrOv4n0XYbf1z_Jz9SC4A  

簡單吃個午餐之後呢?我們就到這後面逛逛~原來這裡也很漂亮耶~

而且有微風徐徐吹來~舒服到我們都不想走路啦~只想坐著好好休息~

mcVStEOYlu78Ih1l7bLDgg  

這裡還有一座小小的吊橋喔~本來要下去走走啦~結果我們坐的太舒服~

坐到火車來了才發現時間到了~就沒下去了~

ekq56Lx1i4n8b7NW3wHO2g

GyJ5ypZngB0GfF7bq6tXSA  

ap5iRZEDaHGmiUz9cy_Zfw  

在這裡拍個合照之後我們就要往下一站平溪走啦~

其實菁桐到平溪坐火車只要5分鐘耶~不想趕火車的走路也是會到啦!

但是我們這群~一點都沒有想要用走的fu~

所以決定去趕火車~

一下火車就看到好多天燈在天上飛啊飛的~我以為晚上才會放天燈耶~

原來大白天的也是好多人放溜~

xcWngZJrEqNVoXt20Hw2ag  

而且我以為天燈會很貴說~沒想到一個才100大洋耶~我們選的是單色所以是100元~

這是小小泓自己選的顏色喔~

 dClNAQdeES1T_tfAR6SHSA

這小子一直吵著要寫~我說寫爸爸賺大錢好不好~這樣你就可以買好多玩具了喔~

JhAlepgLWieVg7QqWLByvA

最後他不斷的畫$$$$$$$$$~還說我也要寫''大"

6eQ7lILpSjKOhNbQJ2L9nw 

就變這樣啦~希望老天爺看得懂我們的願望~

k_8m3ZKOQQC_ysRHusohsQ  

我們的天燈要飛上去啦~

YkIog2nM2i4gTs9AtPhu8A  

小小泓不斷的跟我說媽媽~天燈飛走了啦~我還要再買一個啦~

我說沒有啦~本來就要讓它飛上去啊~這樣老天爺才會看的到我們的願望啊~你才可以買好多玩具啊~

ㄟ~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啦~反正他心想的就是爸爸要賺大錢啦~

hXpePHoCQ7iOfiODG1t15w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平溪只停留一下下~連老街都沒好好逛逛就必須走了~

這次我們捨棄十分沒去~因為時間真的不夠啦~

我們必須搭車到瑞芳讓同事們剛好可以搭車回台中~

不然他們就要很晚很晚才能回家啦~

來到平溪線火車時刻表一定要先查好

我記得大約1小時一班吧~

而且要每個站都下去玩要很早就出門了~

所以我們趕火車趕的很累啦~但是能夠看到這麼美的風景也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