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懷孕時就決定要餵母乳了

反正都要自己帶小孩了就餵母乳吧

一方面可以增加寶寶的抵抗力

一方面也可以省點奶粉錢,不然現在的奶粉錢真的是貴的可以

生產完4小時後護士就把小小泓推過來了

護士說小小泓出了體溫偏低以外其他都正常所以可以進行母嬰同室

也可以開始餵母乳了,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餵了

以前總是聽說生產完後的前3天是沒有奶的,原來是錯誤的觀念

或許是跟醫院有關係吧!因為馬偕本來就是支持餵母乳的醫院

而且護士也很用耐心的教如何餵母乳,雖然小小泓總是不賞臉

但護士還是想盡辦法讓小小泓喝母乳

如果沒有護士這麼積極我想我應該會放棄吧!

和小小泓睡在一起2天之後,其實我已經累翻了

第3天醫師說小小泓黃膽指數偏高最好還是去照光比較好

免得因為延遲去照光而讓指數更高到時就要打點滴了

所以還是聽醫師建議去照光了

至於餵母乳只能等會客的時間餵了,其餘時間可以擠母乳過去

不夠的就餵配方奶

所以在小小泓住院期間我只要有空就拼命的擠母乳

雖然擠了30分鐘才有10cc是有點沮喪啦!可是還是不放棄!

出院之後才慢慢知道漲奶是什麼感覺,如果不擠真的是會痛到一個不行

所以就算沒漲奶我也是一直擠減少乳腺塞住的機會

小小泓出院之後指數還是有點偏高但醫師說觀察即可

其實小小泓出院後光是驗黃疸就被扎了3次針,真的是很心疼阿

但為了小小泓好只好忍痛囉

雖然指數沒有高到需要去停餵母乳

但醫師說盡量讓他多喝一點這樣黃疸會退的比較快

所以有一陣子我都是母乳擠出來餵他不夠的就添加配方奶

那一陣子我也是累翻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擠母乳

直到小小泓黃疸比較退為止

會這麼積極餵母乳是因為有次小小泓一直哭怎樣哄都哄不停

後來去看醫師才知道有脹氣和腸絞痛的問題,而且也有點過敏

醫師說喝配方奶比較會有這些問題,的確那陣子是有搭配方奶在喝

但是喝母乳就比較不會

所以才讓我更堅決的去餵母乳

不然這麼小的寶寶就要讓他去承受這些疼痛真的是很捨不得啊

因為母嬰同室所以小小泓就睡在旁邊囉

包巾是我們包的因為不會包就亂包一通

不然包起來是很可愛的喔

 Zxr_eVZXjn9_n85fzCFyJQ.jpg  

這就是護士包的啦~很可愛吧~

2zB5sWlCLopkhuJf4nmcrg.jpg  

護士說可以和我睡在一起就一起睡了

這樣餵母乳也比較方便

但是我真的很怕壓到他呀~畢竟這麼小一隻咩~

79MVwGnzcJoInA6XdsBfxQ.jpg  

這位護士是我的指導護士喔~真的很認真在叫我餵母乳~

如果當初不是護士比我還堅持

我想我應該無法成功的餵母乳吧~

VAA5eDnX1V_wCV_zjxaiuQ.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